路斯·维特

舍弃

《舍弃》
    ——给最爱却没能在一起的人

    他终究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   
    我曾经想过,如果他就这么死去该多好,我能轻松了,能够掌握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,可我不能放弃他,一旦放弃了,自己之前的坚持和山盟海誓也就成了笑话。
   
    他从失去活动的自由开始,就变得神经质,明明只有头颅能动的他,那张柔软的嘴一次次说出恶毒的花语,曾经清澈透亮的双眸现在无时无刻充满着讥讽。
   
    从一个天之骄子沦落为落魄的丧家犬,不过短短的几天时间。
   
    从一个通情达理的俊俏青年变成脾气暴躁的疯子,不过短短一瞬间。
   
    他曾经所坚持的,所爱的,所恨的在他一无所有之后,都变得苍白无力。失去一切最开始的几天,他最常念的就是,我还能活多久?
   
    我明白他的潜台词就是,你还能坚持爱这样的我多久?
   
    我也不知道,我能坚持爱他多久,但直到他的离开,我都没有离开他的身边。也许,我的爱情早就时间被消磨殆尽,对他,我也只是责任,一种愧疚感。
   
    这是注定不能持续的恋情。
   
    这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,两个男人能有幸福?支撑我在他身边的不过是自己的自尊心和同情心,大概吧,曾经我疯狂的爱过。有多深的爱,就有多深的恨,但是我对他没有恨,只有深深的无奈,叹气仿佛要了我今生一半的性命。
   
    我不敢在他面前说什么,我怕他情绪激动,影响到身体。但我的沉默,让他心死得更快。他笑着说,我不知道你心里有没有其他人,但我知道,你心里已经没有了我的位置。
   
    可怕的话语戳破了真相。
   
    我扯着嘴角尴尬的笑,他也跟着笑,只是双眼里却是满满的哀伤。
   
    也就是从这一刻起,他不再乖张任性,安顺地像只小绵羊,之前张牙舞爪的狮子消失了。他的解释是,我希望我在你心目中最后的印象是好的,无所谓我是否今后还能记得他,但希望想起他的时候,他是个听话温顺的情人,而不是躺在床上自暴自弃,无可救药的疯子。
   
    说实话,他突如其来的温顺反而让我觉得害怕,这就好像他知道自己的命不长了,人在临死前,总是能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   
    莫名,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曾经我爱的他的影子。我突然想引起他的反应,我开始晚上不回家,偶尔回一次,身上总会带着浓烈的酒味,甚至欢爱的味道。
   
    他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起伏,只是关心我的身子不要太累,仿佛在压低自己的存在感,我们俩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。这比他咒骂我一顿还令我难过。
   
    没想到,比起我,更快放下这段恋情的是他,生无可恋的他。
   
    我也收起来我的性子,在家里陪他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努力的在找各种话题聊天,他却只是淡淡微笑,疏离冷淡。
   
    我问他,你为什么会放弃。
   
    他说,当你不再吻我的时候。
   
    的确,一开始的时候,我会爱着他,吻他,后来,安慰他,吻他,现在,我不会吻他,也没有过多的触碰他。
   
    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如果提不起欲望,那么他们的爱情也就走到了尽头。

    我知道此时此刻无论做出多少的补偿,也不可能挽回这场消失殆尽的恋情。

    面对他我只能公式化地笑,他也乐意看我一眼。

    仿佛日子就这样停滞了时间,生活没有丝毫起伏,我没有注意到床上的人的情况越来越糟糕。

    本以为这种平淡的日子会持续,但某天我接到了家里护工的电话,他,停止了呼吸。

    我听到后,全身僵在原地不动,手一直保持接听电话的动作,即使电话那头护工着急的叫声,我也置若罔闻。

    在一旁的秘书呼喊之下,我才反应过来,盯着秘书担忧的精致面容,我眼睛连眨都没眨,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
    过了许久,我才找回我自己的声音。

    接着,开会吧。

    我记不起当时的心情了,但我不想回去,我不想看见他冰冷的尸体,我连他的死亡都不敢确认。

    直到他被焚化,我都没有见上他最后一面。

    护工告诉我,他走得十分轻松,也悄无声息,安静得没有一点挣扎,记得他死前最后说的一句话:谢谢。

    我笑了。

    没关系。
   
    我闭上眼,在脑海中勾勒他最后的笑容,却感到脸上的湿意。

    我是个胆小鬼。

    从未真正跨出去一步,也从未拥有过什么。

    与我一起度过余生的,恐怕只有回忆。

—FIN—

后言:短篇,细节啥的没仔细写(づ ●─● )づ有机会写他们两之前的恋爱经过,结局就这短篇这样啰……_(:з」∠)_
之前有想过,爱情能否经受住时间的磨练,在对方生病变得不可理喻,变得和从前不一样的情况下,到底是爱这个人的什么呢?

评论